ミルク猫ちゃん

【绯色柯】oath sign/誓约之印『3』



☆中长篇,世界观为少量fate圣杯战争世界观(基本上就是借用了一堆名词)和大量私设,不知道fate世界观的小可爱也不要慌,所有非原著设定在文里都会解释清楚。


☆题目来自同名歌曲『oath sign』,中文为誓约之印,是《Fate/Zero》动漫的op1。


☆前期是小柯后期会变成新一,最终结局是HE。


【正文】


『chapter 3』阿姆罗,出击!


灰原哀目前是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,但她与柯南一样是因为药物而身体缩小,曾经的她名为宫野志保,是那个邪恶的黑衣组织中的一名研究人员。后来因为姐姐宫野明美被杀事件而脱离组织,服用APTX4869后逃脱并化名灰原哀找到柯南,现在寄宿于工藤宅隔壁的阿笠博士家中。

由于灰原哀十分了解APTX4869甚至研制出了短时间恢复的解药,江户川柯南平日里(至少在表面上)对她言听计从。


比如这天的下午放学后,柯南还是跟随孩子们一起去往那家据说很火爆的咖啡厅,路上听着三个孩子叽叽喳喳的讨论,他只能稍微落后两步地跟随其后,灰原哀则和他并排走在孩子们身后。

“回神,名侦探。”灰原哀突然伸手在柯南眼前晃了晃,小声质问到:“你这些天怎么回事,前段时间似乎一直在查什么资料,这两天更魂不守舍,正走着路也能发呆。”

“诶?有嘛?”柯南虽然被当场识破,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否认,“我可是在很认真地走路诶。”

“我说你……”灰原哀显然没有被敷衍过去,压低声音询问,语气中甚至隐约带着几分威胁:“该不会有什么事瞒着我吧?”

“怎么会!哈哈哈你想太多了灰原,没有绝对没有。”柯南因灰原哀直击灵魂的提问心底一惊,不由有些自乱阵脚,在他说出口后就立刻意识到过于强烈的反应约等于不打自招,而现在再想要补救显然为时已晚。

“算了,等回去再听你解释。”灰原哀看到已近在眼前的咖啡厅橱窗,暂且放过了柯南一回,但在三个孩子推开店门的一刹那忽然感觉到一种冷彻的气息,“唔——!!这是……”


“灰原?你怎么了?”柯南察觉到灰原哀的异样,停住了准备进店的脚步。

此时一向沉稳镇静的女孩满脸惊恐,呼吸急促全身颤抖,仿佛是受到巨大惊吓的样子,而会令灰原哀感到害怕的只有一种可能性——咖啡厅内有黑衣组织的成员!

“柯南君,哀酱,你们站在门口做什么?快过来啊。”已经找好位置坐下的吉田步美挥手向两人喊到。

“啊、稍等一下,我们两个马上就……”柯南话说到一半时咖啡厅内一位原本背对门口的服务生转过身来,仿佛慢镜头一般在意识世界中拉长了时间。

那浅金色的发丝,那宛如浓稠的蜂蜜般色泽的皮肤,那温柔中带着笑意的灰紫色眼眸,甚至是两侧耳边那撮翘起的头发,都是如此的眼熟……不,这根本就是安室透啊!

“安——啊!”柯南不假思索地就准备叫出男人的名字,但是刚出口一个字就被手腕传来的剧痛打断,他回过神后这才发现灰原哀已经完全躲在他身后,并且用力地掐住他的手腕。

从灰原哀的反应来看,似乎她的恐惧正是源于眼前这个男人?


安室透似乎是注意到了门口的动静,放下顾客点单的食物后就向柯南走来,而柯南背后的灰原哀更是颤抖剧烈,往背后那狭小的视线盲区一缩再缩。

“这位小朋友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安室透蹲在两人身前,语气温和地问:“要进来店里休息一下嘛?”

“没、不用麻烦您了。”灰原哀小声拒绝,语气里的冷漠也尽数隐藏起来,只像是普通小女孩般乖巧。

“那个,我的朋友她只是稍微受了点风寒!”柯南大声说着把男人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,虽然他并不觉得安室透会是黑衣组织的成员,但保护灰原哀不被人注意总是没错的,“所、所以说我正准备带她去医院,不用麻烦您了!”

“是那个讨厌的FBI派你来的吗?”安室透忽然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,但他的表情却依旧很认真,并不像是开玩笑。

“什么?”柯南愣愣地站在原地,曾经是不觉得的,可是现在面对安室透时他却有一种莫大的压力,难道是因为身体变成小孩子了吗?还是面前这个面带笑容的男人实际上在生气?

“你身上有他的气息。”安室透的解释比问题更莫名其妙,并且在解释过后抬起手摘掉了柯南的眼镜。

柯南全身僵硬地站着,完全无法抵抗,只能任由安室透抚摸上他的脸颊,大拇指停留在他的下眼睑眼角,似乎是在观察他的眼睛。良久后安室透自言自语地感慨道:“真像啊……”


在这样怪异对话的末尾,安室透终于放开手,将眼镜还给了柯南,并且附加了一句传话:“请你转告那个FBI:‘不要多管闲事,也不要以为救了我一次我就会感谢他,我永远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那件事,迟早有一天我会亲手杀掉他。’”

“欸……”柯南满脑子都是问号,然而安室透结束了对话后就站起来转身回到咖啡厅内,伴随着一串风铃声和关门的声音,柯南和灰原哀被挡在门外无话可说。


那个所谓的“FBI”是谁?柯南认真思索了一下,他最近接触的与安室透有关的人……难道是赤井秀一?!

而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灰原哀已经强势地拉住他的手腕往工藤宅走去,气势不容置疑。柯南虽然满腹疑问但也配合地和她一起往回走,既然知道了安室透就在这里,那么以后随时都可以见到他,前段时间的事总能找机会问清楚。


“灰原,慢一点、已经走出很远了!”待远离了那家咖啡厅后,柯南反手握住灰原哀的手腕制止了她那逃跑一般的疾走。

“那个人……是组织的……没错,一定是他,难道组织已经开始怀疑我了吗!”灰原哀颤抖着声音自言自语,似乎已经沉浸在自己的猜想中无法自拔,只顾着往前走回到目前的住处。

“不,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,安室先生他绝对不可能是那个组织里的人!”柯南尽力想要安慰受惊的女孩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,只能根据自己对安室透的了解发出辩驳,曾经那个在案发现场偶遇多次的男人,那自信的推理和眼底的光芒,又怎么可能会身处于黑暗?

但灰原哀这次不仅没有听信他的言辞,反而受到刺激似得大喊出声:“你又怎么敢确定?就算你曾经认识他,你了解他吗?你和他有亲近到知悉一切身份的地步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柯南试图解释,但灰原哀情绪过于激动,完全没有给他自辩的时间,甚至提高嗓音喊到:“你在怀疑我吗?你觉得是我的感觉出错了?是我自小在黑衣组织生活多年却认错了人?”

“不……”柯南弱弱地想找机会挽回,但女孩喊完后喘了两口气,又恢复了往常冷漠的气质,冷哼一声后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。

一路上任凭柯南道歉认错,灰原哀都没有再说一句话,到了米花町二丁目后飞快地跑回阿笠博士宅邸。柯南站在门前犹豫了许久,只能先回到工藤宅,等灰原哀情绪冷静之后再和她解释清楚。


回到工藤宅后,柯南惊讶地发现赤井秀一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操作一台笔记本电脑,男人嘴里叼着一支烟,身前的茶几上还放着一瓶罐装黑咖啡。

早晨临走前还不见踪影的男人现在毫无违和感地坐在这里,昨天晚上柯南并没有交给他钥匙,但大门却并没有被撬锁的痕迹。看来身为英灵的Servant,总会有些奇奇怪怪的能力。

“见过他了?”赤井秀一抬手捏住还剩一半的烟,呼出一口气后把烟按在烟灰缸里捻灭,这时柯南才注意到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已经堆满了烟蒂,不知道这个男人已经抽了多少。

“嗯。……?赤井先生你怎么知道?”柯南震惊地问。此时赤井秀一会提起的人,只可能是昨天晚上两人刚讨论过的安室透,但根据烟灰缸里的烟蒂数量计算,在他和安室透相遇时赤井秀一应该正在工藤宅抽烟才对。


“你身上有他的气息。”赤井秀一的回答与安室透的某句话惊人地一致,但这个解释却显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什么?我身上真的有什么味道吗?”柯南疑惑地低头嗅了嗅,但完全没有闻到什么独特的气味,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感受到那玄妙的所谓“气息”,但回想起与安室透的会面,他忽然想起了临别时安室透要他代为转达的话。

“这么说起来,赤井先生你是FBI吗?安室先生有话让我转述给你,他说——‘不要多管闲事,也不要以为救了我一次我就会感谢他,我永远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那件事,迟早有一天我会亲手杀掉他。’——这样。”柯南把安室透的原话复述了一遍,虽然语气平淡毫无起伏,但至少把话里的意思带到了。

“嗯……”赤井秀一少见地皱起眉头,似乎有些困扰,沉吟了片刻后他斟酌着词句开口:“男孩,下次你见到他时麻烦帮我带一句话,就说:‘我不是为了你的感谢,也不奢求你的原谅,对于他的事我很抱歉,但是也请你爱惜自己的生命,不要被仇恨冲昏了头脑。’”


“哦……等等!?我是你们的传声筒吗?”柯南忽然发现了问题的所在。


【TBC】


我觉得应当有一章叫逆袭的夏亚~可是阿卡伊好低调啊
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渣画渣&HE爱好者(但不保证不发刀,如果写BE会标注)
目前沉迷于玩游戏,是艾欧泽亚的一个小豆芽(•∀•)っ/凵~

© ミルク猫ちゃ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