ミルク猫ちゃん

【绯色柯】oath sign/誓约之印『4』

☆中长篇,世界观为少量fate圣杯战争世界观(基本上就是借用了一堆名词)和大量私设,不知道fate世界观的小可爱也不要慌,所有非原著设定在文里都会解释清楚。


☆题目来自同名歌曲『oath sign』,中文为誓约之印,是《Fate/Zero》动漫的op1。


☆前期是小柯后期会变成新一,最终结局是HE。


【正文】


『chapter 4』为之拼尽一切的愿望。


从赤井秀一和安室透两人隔空传话的内容来看,曾经这两个人之前肯定是发生过什么故事。

安室透的那句话表面上看起来充斥着怨恨和杀意,但柯南总觉得话中有种微妙的回避感,连使用的称呼也是第三人称的“他”,似乎着重点在于说给眼前的男孩听,或者说是说给他自己听。

与之相对的,赤井秀一话中的“你”则更直接也更纯粹,如果不掺杂任何个人情绪只以理论线索为依据的话,柯南更倾向于相信赤井秀一的话是事实。但正因如此,安室透这陌生的一面也令柯南更加迷茫,灰原哀的那句话仿佛还回荡在耳边。

——你又怎么敢确定?就算你曾经认识他,你了解他吗?你和他有亲近到知悉一切身份的地步吗?


柯南在刚才的那句吐槽过后就放下书包,坐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趴在茶几边沿写作业,但小学一年级的作业过于简单,他一边顺手写下答案一边思绪又飘回了刚才的对话。

安室透似乎很讨厌赤井秀一,声称“永远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那件事”,而赤井秀一回应说“对于他的事我很抱歉”,这么说所谓“曾经那件事”应该关乎一个人。既然安室透会为了一个人以至于如此痛恨另一个人,想必那个人对他来说十分重要吧?

想到这里,柯南心底隐隐泛起一种怪异的情绪,无比迫切地想要了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他瞥了一眼不远处的赤井秀一,男人依旧在专注地操作电脑,只不过少了香烟,那单薄的嘴唇紧绷着抿成一条直线。

柯南将视线移回面前的作业簿上,装作不经意地问到:“赤井先生……和安室先生是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昨天承诺的答复你已经想好了吗?”赤井秀一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并且把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,似乎并不想谈论与安室透的过往。

“嗯!”柯南点了点头,虽然有些失望但也没有过于探究,况且这个思考了一天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,“我已经考虑好了。”

赤井秀一终于暂停了电脑上的工作抬头看过来,只不过表情毫无波动,看起来就像是接受下属汇报的上司。


“如果是说将来的梦想和目标,那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侦探,如果是说想要做的事,那么我只想消灭这世间的罪恶,如果是说想得到的东西,那我希望的东西数不胜数……但是赤井先生,这些我都想靠我自己去完成,也只有我能够完成。”柯南缓慢诉说着这一天一来他思考出的结果,在平日里人们总会有着各式各样的愿望,但当愿望有机会实现时,又有几个人能够看透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呢?

“我不需要什么愿望,但并不是因为我迷茫。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也很清楚应该怎么做,我所期待的一切我都会用自己的努力去达成,而不是寄托于什么万能的许愿器!”

“您能明白我的意思嘛?赤井先生。”

一口气说完之后,柯南歪了歪头,等待着男人对这番言论的评价。


但是赤井秀一对于他这骇人听闻的发言没有做出任何表态,只是在听完后点了点头,继续低头摆弄着电脑。

“赤井先生……这样就可以了嘛?”柯南懵懵地询问,本以为这个男人至少会跟他稍微讨论一下的,这个反应是不是太冷淡了点?

“除此以外——”赤井秀一似乎是思考了一下,顺势追加到:“我会负责保护你,但请你不要过多干涉我的事情。还有那三道令咒,男孩,我不希望看到你把三次命令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。”

“那么赤井先生的愿望是什么呢?”柯南并没有被男人话中的轻视打击到,反而展露出孩童般灿烂的笑容来试探到:“这样的话我们就应该以赤井先生的愿望为目标了,虽然我还只是个小孩子,但是应该也有能帮忙的地方吧?”

“这不是小孩子该考虑的事情。”赤井秀一终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,用右手竖直托着夹在身侧站起身,走到柯南面前抬起左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,“我只是一个被执念束缚了的灵魂而已,迟早有一天我会堕入地狱。但在此之前,我一定会让那些人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代价,也一定会查清楚我所寻求的真相。

但是你还有属于自己的人生,在一切结束之后,你只需要把这些当做一场梦就好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柯南抬起头想要反驳,但是赤井秀一说完后就收回手往沙发后的楼梯口走去,柯南紧随其后地回过头,看到的却已经是空荡荡的客厅。

只有茶几上烟灰缸里的那些烟蒂表明屋内并非只有柯南一人。


“属于自己的人生”吗?那么现在的人生究竟属于江户川柯南还是工藤新一?也许赤井秀一确实是想保护他,可是他的命运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轻易挣脱。

要想查清楚赤井秀一的身份,看起来只能靠灰原哀了,这么一来就必须要解释自己的擅自违约和隐瞒。

柯南看着眼前的小学一年级作业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第二天早上餐桌上依旧放着一份早餐,做早餐的男人却不见踪影。

来到学校时,三个孩子瞬间围住他询问他和灰原哀的事情,毕竟昨天下午两人匆忙离开,甚至没来得及和孩子们说一声。柯南只能临场发挥编理由敷衍过去,好不容易才劝的三个孩子不再询问。


灰原哀的情况也比前一天好了很多,情绪基本稳定,甚至在午餐的空余时间主动和他讨论起了有关安室透的话题。

“安室先生……真的是那个组织的成员吗?”柯南问出了这个最关键的问题。

“不会错的,那个人是代号为Bourbon的组织高层,奉行神秘主义的情报人员。”灰原哀抬起右手抓住天台边缘的栏杆,可以看得出她的手仍在微微颤抖,“如果说他出现在这里是为了调查我的事情……”

“不可否认有这个可能性,但目前为止这只是我们的猜测不是吗?”柯南拍了拍灰原哀的肩膀,半是安慰半是鼓励地继续说道:“不过不管事实怎样,我们这时候更不应该逃避,如果你被怀疑了就要努力去洗脱怀疑,如果不是那就通过他来打探组织的情报,我们要去凭自己的眼睛看清楚真相!”

“……你说得对。”灰原哀回过头,两天来第一次露出了浅淡的微笑:“今天下午放学后,我们再去一趟那家咖啡店吧。”

“嗯!”柯南用力点了点头,顿时觉得心情轻快了许多。


只不过,他内心深处还存有一丝迷茫。不知道这冒险的举动,究竟是为了洗脱灰原哀的嫌疑,还是为了洗脱安室透的嫌疑?


【TBC】


逐渐不知道自己在写点什么(T▽T)……


评论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渣画渣&HE爱好者(但不保证不发刀,如果写BE会标注)
目前沉迷于玩游戏,是艾欧泽亚的一个小豆芽(•∀•)っ/凵~

© ミルク猫ちゃ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